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韓國紡織產業出現復甦跡象

 

  韓國貿易協會近日表示,韓國紡織產業今年的出口預期規模為159億美元,有望實現2001年以來的最佳業績。

  目前,韓國紡織產業逐漸擺脫以服裝為主的產品開發,以“工業用纖維”作為新的產業增長動力,重新調整產業結構,使紡織業再次煥發活力。韓國纖維產業聯合會表示,若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生效,韓國紡織領域平均會減免稅13.1%(最高32%),韓國國內產品競爭力將會大大提高,對美出口也將出現增長。

  韓國纖維產業聯合會同時表示,得益于出口增加和產值提高,韓國紡織產業今後15年內每年將產生4800億韓元的經濟效益。而新的投資和高附加值產品的開發,將會在韓國國內創造出更多就業崗位。

  基於此,韓國纖維產業聯合會發佈未來發展目標,出口規模將於2020年增長至210億美元,成為全球第四大紡織強國。整個產業將通過提高技術標準,把新纖維的比例由原來的25%增至60%。

資訊來源:中國網
http://www.tex-asia.com/Industry/Asia/2011-11-29/4330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