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國流行色協會:2012春夏男女裝面料趨勢

 近日,中國流行色協會等權威機構發佈了2012春夏男女裝面料流行趨勢。2012春夏從秋冬的暗流中轉身,面料不再有繁複與陳黯,告別凝重和束縛,變得明朗而輕盈,簡約且歡快。

◎季節概念

  在這個春夏季節,我們的身體獲得安撫和釋放,我們的心靈可以自由地歌唱。

  回歸自然是本季休閒裝領域的主題。從大地色系,肌理感的面料和紗線,抑或是簡潔的廓形和款式,一切與自然有關的元素都將席捲所有休閒裝的細分市場。

  面對資訊氾濫、更多可選性,人們追求簡單和本真的生活方式;人們嚮往有更多的時間在大自然中愜意地呼吸,享受幸福、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  相應的,運動裝市場再次向本源回歸;牛仔品牌將回歸其原始的血統;休閒裝市場將加強與瑜伽和舞蹈等運動的結合;而時尚休閒品牌則將繼續開拓創新。

  在新的季節,色彩上將受到天然植物染料的影響,面料將青睞有機供應鏈,而款式則將會變得簡潔,強調以健康和真實為中心的價值觀。

●主題一:蘇醒

  1950年代價值觀的回歸為我們帶來曙光,放棄顧慮和欲望,享受快樂本身所帶來的能量,賦予生活更多單純本質。

  色彩散發著鮮嫩的氣息,柔白的質感包覆著淺淡的甜美色,花卉、水果、植物、昆蟲成為重要的圖案表達。靈感在浪漫清新的鄉村花園中蓬勃生長,樂觀的情緒貫穿始終。

●主題二:呵護

  在自由呼吸的潔淨空間裏,把憂慮拋諸腦後,強調純粹和健康,兼具浪漫與簡潔的設計引領舒適原則下的美感。

  這是一個令人安心、具有呵護感、充滿感情與詩意的新世界。色彩流露出朦朧的溫柔,乳白的色感和偏冷的色調上覆蓋著不透明的陰影,形成豐富的層次。光澤感和肌理感在白色和近白色中獲得統一。

●主題三:互動

  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具有了全新的互動意義,用環保和可持續的方式體現人文關懷和對自身的反思。

  色彩:
  色彩在自然的基調下變得更富活力,不再刻意掩飾都市的痕跡。看似自然的顏色卻透出技術的氣息,自然與人造不再是一種簡單生硬的非此即彼的對立關係,而是產生了微妙的融合。

●主題四:精妙

  思考、嘗試、失敗、學習、再嘗試......,拋開一切窠臼,重新灌入各種創新的想法,創造更豐富的產品和作品;其間,秩序恰到好處地控制著狂躁和怪異,衝動的活躍和理智的優雅形成奇妙的平衡。

  多層次的色彩令人著迷並充滿喜悅,明亮的黃色和飽和的深藍湧動著衝撞的能量,偏冷的紫色和深灰綠不動聲色地穩定了整個色彩系列。

資訊來源:http://news.ctei.gov.cn/286575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