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2/9「產業溫室氣體減量工作推動人員說明會」

面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加劇,各國陸續提出 2050 淨零宣 示,歐盟等國積極推動「碳邊境調整機制(CBAM)」,進而造成國 際供應鏈減碳壓力,因此對產業而言,減碳不僅是對氣候變遷的 回應,也是維繫未來競爭力的關鍵。為呼應全球趨勢,蔡總統已 宣示我國 2050 淨零排放作為目標,國發會也於去年 3 月公布淨 零排放路徑圖及淨零轉型 12 項關鍵戰略,作為各行各業以及中 小企業,從減碳、低碳邁向淨零永續共同努力的方向。 為協助產業面臨日趨嚴格的減碳挑戰,經濟部工業局與全國 工業總會等 11 大產業公(協)會合作,鼓勵產業執行溫室氣體減 量。透過業者於「產業溫室氣體自願減量資訊平台」填報減碳績 效,據此展開後續現場查訪輔導、績優廠商遴選以及最後的年度 績優廠商表揚,對外界宣傳各產業在溫室氣體減量的努力與成 果。本說明會將邀請工廠執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之推動人員參 加,針對整體工作進行說明,以達到正確填報減碳績效資料之目 的。

檔案名稱 下載數 檔案大小
產業溫室氣體減量工作推動人員說明會簡章.pdf 87 365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