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綠色採購– 從源頭管理,參與綠色供應鏈研討會(105/6/15)

 

綠色採購 從源頭管理,參與綠色供應鏈

  機能性紡織品是台灣紡織業目前以及未來的競爭力,年出口營業額已達七億美元。但更多更強的機能性,意味更多的後處理加工序與化學品。當品牌向全球社會承諾在2020年達到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的目標,身為供應鏈的一員,面對品牌逐漸走向綠色採購的趨勢,有甚麼對應之道

  2015年起,「建立台灣環保紡織品國際形象及聯合推廣」計畫為提供我國業者面對綠色潮流的因應之道,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辦綠色紡織品論壇,希望藉由面對面的討論溝通,與相關業者共思因應之道,掌握最新資訊。

  這次我們請來綠色和平,分享去毒專案的理念與介紹義大利Prato紡織工會的去毒行動。而Intertek全國公證檢驗祝麗梅博士也將分享綠色採購的新概念。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將講述目前歐洲市場最熱門的循環經濟概念,告訴您歐美買主在想甚麼。

  咖啡渣除了生產咖啡紗,還能有甚麼妙用?? 興采實業本次將無私地分享咖啡油在紡織業的最新應用。而ZDHC的成員之一,台灣化工業的模範生台灣永光化學- 將為業者帶來第一手的有害化學物質管理新進程,讓您明瞭品牌對有害化學物質管制的最新訊息。

  瞭解綠色採購,做好綠色管理,在機會來敲門的時候,才能夠快速掌握綠色商機,進入綠色供應鏈。紡拓會「建立台灣環保紡織國際形象及聯合推廣計畫」今年特與台灣永光化學合作舉辦本次論壇,與您面對面討論問題,分享經驗、提供解決方案,協助您面對這個新的挑戰,因應未來。

 

主辦單位:紡拓會、台灣永光化學

舉辦時間:105615(星期三) 09:30 - 17:00

舉辦地點:紡拓會第一會議室(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紡拓大樓17)

說明事項:免費參加,採事先預約報名方式,限額120名,
額滿為止,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
  通:搭乘捷運者請由中正紀念堂45號出口;
開車者請至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停車。

洽詢專線:紡拓會TEL:(02)2341-72512362 張小姐
E-mail:ya_ling@textiles.org.tw

 

09:30 – 10:00

報到

10:00 – 10:10

Opening remark

紡拓會楊曉琴副祕書長

經濟部工業局紡織產業推動辦公室 /

陳進來 博士

10:10 – 11:00

Detox My Fashion – The revolution of textile industry

綠色和平 汙染防治全球專案主任

李之安

11:00 – 12:00

綠色採購的新選擇- Smart Screening

Intertek 全國公證檢驗

化學部門經理 祝麗梅 博士

12:00 – 13:30

Lunch break (備有簡餐供應)

13:30 – 14:30

紡織化學品有害化學物質管理

Chemicals -Hazardous Substance Management for Textile Industry

台灣永光化學 陳重光 副總經理

產品責任處 黃惠卿處長

14:30 – 15:20

天然廢棄物應用於紡織品的產品開發

興采實業  張立勳副理

15:20 – 15:40

Break

15:40 – 16:30

循環經濟

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汪昀昇 專案經理

16:30 – 

Q & A

 

紡拓會辦理「綠色紡織品論壇」必須取得您的個人資料,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,紡拓會於運作期間內將依法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您所提供之直接或間接識別個人資料(應用區域為全球),該資料於本表單處理結束後轉入紡拓會資料庫受妥善維護。如您詳閱並同意上述內容後,仍願意報名,則視同您同意紡拓會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。

2016 綠色紡織品論壇(20160615)

*公司名稱

 統一編號

*電話

傳真

*參加者(1)

*職稱

*E-mail

 參加者(2)

 職稱

 E-mail

想瞭解的問題:

*為必填欄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