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VF公司正測試新布料後整理加工技術

 

l  VF公司正在探索潛在用於成衣和鞋類的創新技術。該項技術能為布料附加高性能的後加工整理而不使用水或熱能。
l  該項新技術源自APJeT公司,將在VF的全球創新中心正在測試的下個世代製程中進行測試。
l  VF公司在美國有功能性成衣、鞋類與牛仔服三個創新中心,聘雇科學家、工程師、設計師以及相關專家團隊,為旗下30多個品牌的成衣、鞋類與配件開發顛覆性創新的加工技術。
l  “我們執著於創造能引人注目且超越消費者期望的創新產品。透過與APJeT的合作,長期來看,我們認為能減少依賴傳統的製程,並大大增強我們的產品創新的進程”,VF公司全球創新中心副總裁 Dan Cherian 如此說明。
l APJeT的大氣電漿技術使用離子化氣體,使紡織品具耐水性、抗污漬和其他物質。這意味著使用較少量的化學品 - 進而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,降低水的使用,並減少所需的紡織品傳統在濕式整理的高能量要求。
l 2015年4月VF公司表示,它也與奈米纖維解決方案公司- FibeRio進行技術合作,開發奈米技術為基礎的高性能織物,為成衣及鞋類市場創造新的品項。
l 合作夥伴中心位於FibeRio的Forcespinning技術平台,它能夠大量生產獨特的高價值奈米纖維材料。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monitor.textile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