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國面料行情最新預測

【中國面料行情最新預測】

  “七淡、八活、九轉旺”已成中國紡織行業每年規律,八月份正處是夏料與秋料轉換階段。根據七月份面料銷售情況以及秋裝面料流行趨勢,估計八月份將以全棉帆布、牛仔布料、滌棉坯布、提花面料、防靜電布等為銷售主體,預計其銷勢看好。

  全棉帆布重展雄風。以博古粗獷之風,堅牢耐磨之質,列入近年來休閒面料之類。其中,一款全棉51"38/2×19103×56細帆布,日前在中國織裏棉布城上,由於產品風格獨特,從而博得眾多客商的嘖嘖稱讚,要貨者絡繹不絕。產品通過染色、砂洗、免燙等工藝,使產品具有耐磨、柔軟、挺括等特點,多變順乎民心,適宜製作休閒襯衫等,其銷量有望攀升。

  牛仔布料頗具魅力。目前牛仔布料銷售上升、需求有變。曾經風行粗紡牛仔面料已很少人問津,而轉向高支紗、水洗、砂洗柔軟等先進工藝處理的細碎花形,素色印染薄型牛仔布。上市牛仔面料有網紋、竹節、人字型等彈力牛仔布,也有全棉交織、滌棉交織,輕盈柔軟、飄逸灑脫,樸實自然、透氣舒適。花色品種、規格多達200多種,其價格高低懸殊,高的達16元,低的僅6元至7元。尤其是牛仔針織布料頗具魅力,成裝上身使青年人充滿朝氣和青春活力。因此牛仔服飾不僅青少年普遍喜愛,而且中年女士都愛不釋手。今年8月牛仔布也將廣泛應用於童裝製作,預計牛仔布有一定的市場銷售潛力。

   滌棉坯布眾商青睞。它經過染色後適合製作休閒裝,時裝等。近期從市場瞭解到,滌棉提條、長城格布料採用提花織造而成,特別受到童裝制衣商的青睞。據經營者反映,目前該品種外銷表現熱鬧,內銷比較重視流行,而且童裝是非常受寵的,應該說童裝市場應該是挺大的。目前市場上滌棉紗卡布等品種,要貨者日眾,預計銷售前景樂觀。

  提花面料深受歡迎。布面凹凸不平、花型逼真、風格新穎、手感柔軟的提花秋冬面料,目前在中國棉布城陸續登市亮相,引得外地客商駐足,市場銷售呈上升趨勢,前景是樂觀的。已展出於市的提花面料品種繁多,風格各異,既有全棉交織,又有滌棉、人棉等交織。色彩豐富,不一而足,應市的秋冬提花面料與往年有所不同,色澤由沉悶的深色調向浪漫色調拓展;染色向“環保型”染色推行。由於面料提花圖案翻新變化快,故頗為女士消費者的鍾愛。

  防靜電布銷售升溫。防靜電面料除有導電功能外,也具備透氣性好,故受到消費者的鍾愛,防靜電面料不僅僅是適應製作石油化工、液化氣站、加油站、油庫油輪等易燃易爆場合的工裝服,而且向民用服飾延伸。估計在八月中旬後可望迎來一輪交易量小幅放大的行情。

  另外,預測在八月份中人棉坯布、色織格子布銷量持續呈下降勢頭;全棉燈芯絨、全棉絨布市場難有表現;床上用品布銷量有望攀升;棉氨彈力布個別品種可能有望展開銷售。估計八月份整體交易總量必增將超七月份。

資訊來源:阿里巴巴放織網